三、真 实 性


     你向净光的高处举目观看,你在何处没有淫行呢?你坐在道旁 等候,好像亚拉伯人在旷野埋伏一样,并且你的淫行邪恶玷污了全地。(耶利米书三章2节)

    不过有叶子。(马可福音十一章13节)

    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翰壹书三章18节)

    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示录三章1节)

    如果我们说我们是基督徒,我们要确实知道我们的基督教 是真实的。真基督教不是外表上的东西,或暂时的,乃是内在 的、坚实的,有生气存到永远的。我们知道黄金与铁片之间的 分别,真实与仿造之间的区别;当我们思想基督教的时候,让 我们想到这一点。你希望基督教信仰在今生给你安慰,死时给 你盼望吗?在神的审判台前能站立得住吗?那么我就要求你仔 细想一想,你的基督教信仰是黄金或铁片?

1. 我们的信仰必须是真实的
    我要向你表明你的信仰必须是真实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或许你以为信仰不真实没有多大的危险,如果是这样,你就错 了,因为圣经时常提醒我们这是非常危险的。

    看一看主耶稣基督所说的比喻。例如撒种的比喻,其中指 出真基督徒与仅有基督徒外表之间的对照-- 如麦子与稗子,婚宴上的礼服与十个童女等(参考太十三1- 43;太廿二1-14与太廿五1-13)这些都表示虚有其表的基督教 是危险的。

    请看主耶稣基督对文士和法利赛人所说的话,在一章中有 八次说他们是假冒为善(太廿三)。主耶稣借这样严厉的话语, 教导我们不真实在神眼中是何等的可憎。

    看一看在圣经中那令人惊奇的事实,差不多没有一项基督 教的美德不被假冒的。有假冒的悔改??扫罗、亚哈、希律与加 略人犹大都曾悔改,但未得救。有假冒的信心,撒玛利亚的西 门虽有了信心,然而他的心在神面前不正。有假冒的圣洁,约 阿施王似乎很圣洁与善良,但只有当祭司耶何耶大活着的时候

    他才如此。有虚伪的爱心,使徒约翰警告我们:“我们相爱不 要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有假冒的祈祷, 主责备法利赛人的罪,就是因为他们假装作很长的祷告。

    的确,这些事都能督促我们深思。为了确知我们的基督教 信仰是真实的,我们需要何等的关注!

2. 真实性的试验
    现在我要提出几项试验,借此你可以测验你的信仰是否真 实。不要以为一切都无问题,要记得这是永生或永死的问题。

    首先开始问你自己,基督教信仰在你的心中占何地位?只 在头脑中相信真理是不够的,或在嘴唇上承认,或偶尔在你里 面产生一种强烈的感觉,都是不够的。你的基督教信仰必须控 制你的心思,管辖你的情绪,领导你的意志,指挥你的嗜好、 选择与决定。你的基督教信仰在你的心中掌权吗?

    第二,问你自己,你的基督教信仰产生出何等的罪观?圣 灵在你心中所产生的真正基督教信仰往往导致对罪的败坏有严 肃观感。你不能以为罪仅仅是不幸的事,只是使罪人成为可怜 的对象,你要知道罪乃是神所恨恶的,罪使人成为有罪辜、失 丧,并成为神公义忿怒定罪的对象。你将看出罪乃是世上一切 愁苦的原由--就是毁坏神美好创造的。除此之外,你将要看见, 除非我们罪债得偿还,从罪的捆绑中得解脱,否则罪恶要永远 毁灭我们。你的罪观是否如此呢?

    第三,问你自己,你的基督教信仰对基督有什么看法?一 个假冒的基督徒也可能信基督存在并对人行善事。他可能在表 面上尊敬基督并参与基督徒的崇拜。但一个真基督徒要荣耀基 督为救赎主、拯救者、大祭司、我们的朋友,没有他就毫无盼 望。他要信靠基督,爱他,以他为乐,从他得安慰,他为神人 之间的中保,他是灵魂的粮食、亮光、生命与平安。这是你对 基督的看法吗?

    第四,基督教在你的内心与生活中结出什么样的果子?真 基督教凭它的果子就可认出来--悔改、信心、盼望、爱心、谦 卑、属灵、仁慈、舍己、饶恕别人、自制、诚实与忍耐的果子。 信徒与信徒之间所结的果子在程度上或有不同,但所结果子的 根是在每一真正神儿女的里面。你有这些果子吗?

    最后,你对蒙恩之道有何感觉,你对这些蒙恩之道做了些 什么?我所说的蒙恩之道就是神所安排,叫你灵性增长的工具 (方法)。你对主日有何感觉?你以主日为乐,是未来天堂甜 蜜的先尝吗?对公众崇拜你有何感觉?当教会聚集祷告崇拜, 听神话语的传讲,并赴圣餐的时候,你有何感觉?这些对你是 非常重要呢?或是可有可无呢?你对独自祈祷与读经又如何呢 ?这些是你生活中所必有的吗?这些给你带来安慰,或是令你 感到厌烦呢?或是你完全忽视呢?假如这些属灵增长对你基督 徒的生命并不像你身体需要食物与水那样,那么你的基督教信 仰的真实性便值得怀疑。

结语

   我用以下五点来试验你的基督教信仰。如果你的信仰是真 的,你就毫无惧怕的诚实面对这些试验,否则的话,你就愈早 发现越好,有一天你要面对这问题,因为在审判大日要试验一 切。如果你今日面对真理,你还有时间悔改,等到那时恐怕就 为时已晚。现在要决定来面对这些试验!

最后,让我把真理直接应用到读者身上:

1、我必须对那些在心中知道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不是真实的人 说句警告的话:要记得你的危险,你的罪孽在神面前是何 等的大。神是真理的神,他恨恶一切虚伪的事,而且你的 基督教信仰是虚伪的。此外,你虚伪的信仰最后会使你失 败,使你不能立足。当你需要安慰之时,它不能给你安慰 --就是在苦难之时,或在你将要临终之时。此外在审判大日 你虚伪的基督教信仰不能帮助你。

2、我必须对那些读此文章良心受到责备的人说句劝勉的话: 停止玩弄基督教!不要以基督教为把戏,要成为主耶稣基 督忠实的、全心全意的跟随者。今天要到主那里去,求他 做你的救主。不要让你的罪拦阻了你,要记得,你有多少 罪,主都能为你除掉,但他所要的是心里的诚实。除去一 切的虚伪,全心全意来到主面前。

3、我必须对那些背起十字架,诚心跟随基督的人说句鼓励的 话:我鼓励你要继续前进,不因任何试炼、困难而中断。 不要介意别人的意见,不要以完全尽忠于基督为耻;人们 应当以罪中的生活、罪中之乐为耻,但不应当以“为基督 而活”为耻。

4、最后,让我们记得在末日最重要的是真实性。记得主耶 稣的话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 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 吗?我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 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七22-23)!

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