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操练礼赞 - 第三部 团契的操练 - 附 注


(注9)看乔治o弗克斯著:Epistle 288 (1672)。此信在Quaker Religious Thought (Vol.15, No.2 Winter 1973-74)p.23中引用过。(注10)看非尼伦著:Christian Perfection,第4页。(注11)看梅顿著:Contemplative Prayer,第42页。(注12)看杜必律著:(D.Elton Trueblood )著:The people Called Quakers,New York:Harper & Row,1966,p.91。
(注13)看奈勒:(James Nayler)著:A Collection of Syndry Books, Epistles,and Papers, written by James Nayler,etc Printed in London,1716,P.378。(注14)看史伯理(Willard Sperry)著:"Reality in Worship"taken from The Fellowship of Saints:An Anthology of Christian Devotional Literature,Thomas S.Kepler,Ed.New York: Abingdon-Cokesbury Press,1963,p.658。
〖 第十二章 〗

  (注1)有关个人方面的引导的最好书籍中的一本是卫斯理所著:In Sarch of Guidance,Ventura, CA:Regal Books,1984。(注2)看尤哥利诺著:The Little Flowers of St.Francis第74-78页。(注3)马可和碧琪准我述说这故事。那封信放在新堡教友会1975年8月6日会议记录中。(注4)看锺斯(Rufus M.Jones)著:The Quakers in the American Colonies,New York:W.W.Norton and Co.,1921,p.517。
(注5)看卫提亚(John G.Whittier)编纂的:The Journal of John Woolman,London: Headley Brothers,1900,p.13。(注6)所付出的款项之准确数目不详,虽然当时习惯付给年薪。在向下议院呼吁废除奴隶制度的呈文中,一位名叫卜斯顿(F.Buston)的说,北卡罗纳州的教友会信徒为了释放他们的奴隶,付出了五万磅的代价。(注7)看梅顿著:Spiritual Direction and Meditation,第12页。(注8)同上第8页。
(注9)看高赛德(Jean-Pierre de aussade)著:The Sacrament of the Present Moment,trans.Kitty Muggeridge,London:Fornt,1981。(注10)看哲逊夫妇(Dave & Neta Jackson)合著:Living Together in a World Fallng Apary,Carol Stream,Illinois:Creation House,1974,p.101。(注11)看梅顿著:Spiritual Direction and Meditation,第9页。(注12)看乔治o弗克斯著:The Journal of George Fox, London:Headley Brother, Ltd,1975,p.184。
(注13)看卫拉德(Dallas Willard)著:Studies in the Book of Apostolic Acts:Journey into the Spiritual Unknown.Unpublished study guide available only from the author。
〖 第十三章 〗

  (注1)何健迪(Johannes Hoekendijk)与着说:"禧年乃是以社会拯救的方式去说明出埃及的意义。……"(Union Seminary Quarterly Review, "Mission-A Celebration of Freedom," Jan.1966,p.141)。(注2)看郭斯(Harvey Cox)著:The Feast of Fools,Cambridge:Harvard University Press,1969,p.12。(注3)看非尼伦著:Christion Perfecton,第102页。(注4)看杜必律(D.Elton Trueblood)著:The Humor of Christ,New York:Harper & Row,1964,p.33。
(注5)看郭斯著:The Feast of Fools,第11页。(注6)同上第10页。(注7)同上第3页。
〖 苏恩佩 〗

  在重重噪音围堵的烦嚣城市生活中谈独处,在日常步伐万分火急的太空穿梭时代谈默想,在人们极度放肆纵其口腹之欲的富裕社会谈禁食--实际吗?可行吗?有人会停下来聆听吗?  默想、祷告、禁食、研究、简朴、独处、顺服、服侍、认罪、敬拜、引导、庆祝这些古典的属灵操练曾在传统的基督徒静修生活扮演重要角色,而本书则将它们带到今日世代中。作者肯定这些操练绝非早期教父们的专利,也不是隐匿在中世纪碉堡的圣徒们才能实践,而实在是每一个时代的需要,尤其是日渐与上帝疏离的现代人。作者肯定这些操练是最美的途径,引导我们与基督联合,进到更深入的内在生命,结茂盛的果实。  本书真正揉合了古典与现代,帮助我们抛开一些肤浅的观念和习惯,抓紧那些永不落伍的真正重要的东西。  本书的调子却并非披麻蒙灰般低沉;相反的,作者让我们看到操练是充盈欢笑和歌唱的,尤其当我们不断将自己在上帝面前开放。本书的诞生就该是一椿值得庆祝的事,因为它有本领使读者从中反照自己灵魂深处的心思意念。



  
录入: llfen 作者: 傅士德 日期: 2006-11-13 23:18

上一页(附 注)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