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暗室之后》(续集)黑暗逐渐笼罩

蔡苏娟原着  董海伦笔记  袁厚戴译汉

  
  黑暗逐渐笼罩,像一层厚雾,将我卷入——恐惧爬上心头——直至我明白,“黑暗不能遮蔽祢”、“地是空虚混沌”。
  深渊之上覆盖着如此黑暗:创造众光之光啊!求你再施奇能在今天,像在暗室里的人知道
  ——不用视力也知道——他人的存在。同样,在黑暗中,我确实知道祢的同在,于是,冷酷、混沌、空虚的绝望,溶成柔和的光;像一个小孩怕黑,安静躺在母亲的怀中,现在荒唐的恐惧再也不能折磨我脆弱的心灵,黑暗——黑暗——仍然四围笼罩,只是祢已将我怀抱!
  未来是一片空白与迷茫,祢已拒绝我最高的向往;我试图了解却不能;束手无策,只好等候仰望。在美物充足的世界橱窗外,我长久留恋、眩惑于它的色彩——直到我听见身旁的呼唤——祢,亲爱的主啊!我怎能抗拒如此强烈的爱?让一切消失吧!我已乐意知晓祢爱属我——因人生太短促,忧虑、欢娱;仅赐下祢自己为我,已够满足,满足——有余!你的爱日益增多——在祢里面,病痛转为甜蜜,一切愿望得知足,深邃喜乐得完美,在祢里面,我的福杯满而外溢。
  

信仰之门

版权作者所有,文中观点不代表本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