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暗室之后》一、序言

蔡苏娟原着  董海伦笔记  袁厚戴译汉

  
  我曾在中国住了三十五年,那是我非常愉快及光荣的时候,使我和许多青年女子有很密切的交谊,後来同青年男子也是一样,他们是终身奉献给主耶稣基督,紧系在基督耶稣的爱里,这许多年来,永不能够破坏;因为拯救是每一个国家共同的目标,最大的快乐,就是人类的思想所能明白的。
  在启示录二十一章十一节,有我们那个目标的一个缩影,描写被赎的儿女成为神的教会,像极美丽的宝石,由那——神及羔羊的荣耀,是显示给那一切的被造者。「圣哉!圣城耶路撒冷……有神的荣耀,她的光辉如同极贵的宝石。」二十三节:「因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
  千千万万的中国女子,献上她们的生命给她们的主,在奉献的职务上,很少人有机会将他的爱及恩惠见证给在西方的基督徒。家庭的环境、教育、生活的职位,和许多不同的地方,但见证的要素,这些中国的信徒,在那极乐的团体里,那是天上珍宝的构成,都是一样的——「得知神荣耀的光,显在耶稣基督的面上。」光照入她们的心里。(哥林多後书四章六节);她们带着喜悦甘心的顺服,又是「把我们迁到她爱子的国里」——歌罗西书一章十三节。于是她们成为拿着灯照亮她们四围的人,我们欢喜我们的朋友能陈述她生平跟随基督给西方人的活泼见证,它帮助许多人同中国的姊妹成为更熟悉,鼓励更智慧更忠心的为她们祈祷。
  自从一九二八年,蔡小姐同几位有属灵恩赐的中国妇女,和几位相同的人数的传道人,创办中华神学院,将神的话语,教训受过教育的中国女子,训练她们在他的工作上有份。她那坚强的毅力、贤明的意见、和慷慨的赞助,在物质与交谊,贡献给这信心的新工作者,将它完全的证明,这只有当我们的主再临时会报答她的圣徒。因病阻止她出席神学院的董事会,但是她的爱和关怀从没有减少,并且她从她的病床上所给的意见,是有最高价值的。
  我们感谢神,蔡小姐的「暗室之后」一书现在译成中国文字,我恳切求神祝福它,神可以用它带领更多的中国人进到基督的光里。    中华神学院院长    毕路得
  

信仰之门

版权作者所有,文中观点不代表本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