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 buttons
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
WorshipEducationFellowshipMissions MinistriesResources
church

  • Home
  • Introduction
  • Services
  • Sermons
  • Staff
  • Deacons
  • Members
  • Documents
  • Children
  • Contact
  • English



成人主日學課程簡介:

2018 - 冬季 (12月1日 ~ 2月24日)





101 基要真理》-李友麟、 范志明

本课程以基督教的经典信仰告白“使徒信经”为架构,系统地对基督教信仰的基本内容作全面而又简约的介绍。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要方式,并有诗歌、祷告、见证分享、经文背诵等穿插其间,帮助学员明白真道,并在信仰生活实践上打下坚实的根基。


102 初信造就--丰盛的生命》-徐恒、 王怡彬

主耶稣说祂来是要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本課程以TEE 《丰盛的生命》为课本,借着课外作业和课堂讨论,幫助弟兄姐妹清楚明白救恩的真意;认识基督徒的身份;建立正常的靈修和禱告生活;并学习将聖經真理应用于日常生活,進而參與教會的事奉,懂得奉獻的道理。 本課程主要为初信者所设;欢迎希望回到起點重温信仰根基,并願意幫助初信者成長的同工。也歡迎上過「基要真理」,并有心繼續追求的慕道友參加。


207 从撒母耳记看大卫》-繆洪宇

徒13:22 ‘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撒母耳記强调的一件事情,就是一个人怎样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大衛的一生是個凡人,我們可以看见神在他身上一生做工,成为神手中一个贵重的器皿,给神家带来大的祝福。我們讀撒母耳記,是在讀每個人的经历以及神使用他們,制作他們的法则,今天一样應用在我們身上。我們要知道神的法则,我們活着才有价值。當苦難临到我們,有的人白白受苦,有的人经歷過苦難,生命却更豐富,跟神的關系却更真實,在神的手中變為有用。我們不要在乎外面的環境,而要在乎我們是怎样的人,要怎样的回應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讓我們一同學習大衛是如何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208 基督生平--2 密集班》-謝曉琳、 罗孚、 慎玫

《基督生平》 第二册以馬太福音3:1-4:11為主线,合参四福音书。通过考查主耶稣传道生涯第一年(预备期)的事件和足迹,认识重生悔改对基督徒生命的重要性,学习耶稣基督胜过世界和撒旦的诱惑;以及三一神论,圣经论和圣灵论等基本神学概念。 本课程只接受已完成第一册学习的学员。课程以家庭作业和课堂讨论分享的方式,鼓励每位学员活泼参与。 学员必须购买课本 ($15),并按要求完成课前作业。 课程形式:半密集班,上课日期:12/15/18,1/12/19,1/26/19,2/16/19,上课时间9:00AM-12:30PM


309 人如何改變(下)--改變生命改變心》-張惠俐

人如何改變(下) 延續 人如何改變 (上)的課程。在人如何改變 (上) 的課程中,我們先從聖經輔導的基本概念開始,經歷個人(點)生命的整理。在我們的生活中罪跟苦難的威脅是實在的,當我們知道神對我們的心意是要我們的「內心」能夠在這些環境中有正確的回應,我們便可向永恆目標變得更像基督。本季在人如何改變(下)課程中,我們將學習如何將兩點連成一直「線」,幫助別人經歷生命的改變。藉由學習諮商輔導的基本技巧,愛、知、言、行,個人開始去幫助別人學習怎麼樣面對自己的問題,允許別人幫助你。


309 心意更新之路/以马内利的生活》-張自達

结合灵命成长,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的改善,改变教会生活,建立健康团队. 许多时候,我们认为门训是一套课程,信仰是许多知识,而牧养出头大身体小的奇怪信徒。情绪依然不稳定,人际关系不良,团队互动,暗藏地雷,无法充分发挥功能。我们需要整全平衡的发展信徒,使信仰和生活接轨,让我们的信仰落实在生活和人际关系中。能随处活出见证。 上课时间:8:50-9:20am


404 普世宣教-1 (上)》-張自達、 王哲亮

《普宣-1》屬宣教的基礎課程. 採用大使命中心出版的《普世宣教課程》第一冊及《普世宣教運動面面觀》為讀本.課程目的為裝備信徒認識宣教、了解普世宣教的最新趋势、开拓跨文化宣教新视野、並實際參與普世宣教. 課程內容從聖經根據, 歷史反省, 宣教策略, 文化考量四方面有系統的介紹普世宣教事工,並宣教工人的親身體驗. 課程設有輔助教材,包括 "宣教教會的核心理念" 的說明與探討,另外依照課程主題邀請宣教士、宣教機構分享.《普宣-1》是兩季的主日學課程.每課均理論與實踐兼備,並有討論問題及實踐作業,以達知行合一.


411 新约神学(下)》-黃多賜、 黄李爱柔

新約神學所研究的是神在新約時代所啟示而記載在新約聖經中的真理。它的理論根據,是神啟示的特性:第一,漸進式的啟示,第二啟示是透過不同人的獨特處境與文筆將真理表達出來。本主日課程將借著「主題-歷史」的方法從新約資料中探討有關新約神學的課題:此課是第二部分,我們將著重在救贖論、國度與教會、世人與基督徒及新約倫理課題等四個大方向展開十三個主題的討論:1. 新約中「救贖論」的發展;2. 新約中的「預定論」;3. 新約中的「背道」觀;4. 新約中「屬靈恩賜」的爭論;5. 新約信徒的「世界觀」6. 「基督徒」稱呼的起源和意義;7.「屬靈的爭戰」和撒旦的滅亡;8. 新時代的盼望:新約中的神的國度觀;9. 新約教會中不同的群體和張力;10. 新約牧養觀和女性的事奉;11. 新約中 「宣教觀」的發展;12. 基督徒與社會政治:政治篇、社會關懷篇;13. 教會中的紀律。(由於是主題式,所以無論是否參加過新約神學(一)的都可以參加


414 活用歸納式研經法 》-张振华、 黄宗洋

歸納法查經是研讀經文的基本方法,不但幫助個人詳細考察及解釋經文,並應用經文的中心信息於生活而使生命改變。雖然這個方法簡單易學,但要運用得好卻不容易,必須反覆揣摩及練習,這就是在課程中要一起操練的功課。本課程以趙詠琴教授的「聖筵共享」一書引導學員一起學習。本書是作者多年教導歸納研經法的經驗結晶,內容深入淺出,且有許多範例 供學員揣摩練習。 這個課程對帶領小組查經的同工,幫助尤大。若能事先運用歸納法查考所要領的經文,先領受經文的中心信息,以此掌握小組討論的方向,並以事先查考中發現的具有啟發性的查經問題,引導小組的討論,引向中心信息,帶出應用的原則,從而進入應用的分享與討論,這將帶給組員丰富得著的小組查經体驗。學員必備教科書,由教會集体購買每本$10。


 



Home Site Map Contact Us